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全免試入學 南市3高中職明年試辦

不採計會考成績,高中職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明年全國國立高中職將有23校試辦,其中,台南市有玉井工商、白河商工、後壁高中3校參與。(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採計會考成績,高中職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明年全國國立高中職將有23校試辦,其中,台南市有玉井工商、白河商工、後壁高中3校參與。(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11/21 13: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採計會考成績,高中職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明年全國國立高中職將有23校試辦,其中,台南市有玉井工商、白河商工、後壁高中3校參與,各校已分別向結盟的國中進行問卷調查及宣傳,招生簡章預計明年1月中旬發售,3校樂見在現行的免試入學之前,提供學生及學校另一個機會。

106學年高中職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8月初調查時,全國有33校表達參與意願,經教育部評選,最後將有23校參與試辦,南市有3校入選,各校預計開放6成名額,第1年試辦,從調查到實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時間相當緊迫,各校除了內部討論、與教育部開會、還要針對鄰近結盟的7、8所國中展開宣傳,只要是結盟國中的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參加完全免試入學,雖然不採計會考成績,但因會考屬基本能力檢測,學生仍須參加,如果登記的考生超過校方開出的名額,則透過南市的多元比序決定。

3校表示,完全免試入學於明年5月會考前招生,錄取完全免試入學的學生,仍可放棄,改選擇免試入學。

玉井工商學習區包括山區6所國中及新市區2所國中;後壁高中及白河商工的學習區重疊,涵蓋白河、後壁、東山、鹽水、六甲、柳營等7所國中,但兩校認為彼此提供的缺額一為工科、一為商科,不會互相影響。

3校認為,106年高中生源數將大幅減少3000多人,舊台南市的學校不受衝擊,但對非都會型的學校衝擊將會很大,「多一個機會」對學校有幫助。

但也有老師擔心不採計會考成績,將來學生的程度可能出現落差,3校方均表示,會與國中端合作規劃補救教學,為未來銜接高中職課程做準備。也有教育界人士希望加強做好後端的缺額回流掌控機制,避免發生一名考生占兩個缺額的情形發生,反而影響其他考生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