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校23年無活動中心 市府斥資8624萬圓夢

慈文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模擬圖。(記者陳昀翻攝)

慈文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模擬圖。(記者陳昀翻攝)

2016/11/21 11:0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慈文國中座落於藝文特區,全校約有2000人,在桃園市屬大型學校,但創校23年來一直沒有活動中心,桃園市教育局補助8624萬元新建地上2層地下1層的多功能活動中心,預計107年10月完工。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推動「5年15億計畫」,新建活動中心、風雨教室及風雨操場,補助25所學校的新建工程。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慈文國中設校之初雖有保留活動中心預定地,但一直沒有順利興建,師生長期缺乏適宜的大型室內活動場地。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這次耗資8624萬元,規劃地下二層、地下一層的節能綠建築,地下一樓為停車場,其餘分別規劃多功能球場、挑高展演空間與看台區,希望未來結合藝文特區的展演中心,建構市中心的藝文帶,預計明年5月動工、107年10月完工。

桃園市教育局說,有別於傳統活動中心的建築意象,建築師在整體外觀採用大立面石材切割的造型設計,融入慈文國中閱讀教育推廣的特色,搭配活潑亮橘色及沉穩深灰色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