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視車內清潔 小心成為塵蟎過敏原溫床!

2016/11/18 23:07

醫師指出,汽車裡溫暖、多布料的環境正好適合塵蟎生存,家長若不注意車內清潔,小心成為孳生塵蟎、過敏原的溫床!(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師指出,台灣學童過敏病例中,有九成對塵蟎過敏,汽車裡溫暖、多布料的環境正好適合塵蟎生存,家長若不注意車內清潔,小心成為孳生塵蟎、過敏原的溫床!

《健康醫療網》報導,過敏氣喘專科診所院長曾俊睿指出,台灣國小學童中,約五成有過敏性鼻炎、兩成有氣喘的問題,若能遠離車內、居家過敏原,過敏發作的機率會大幅下降。

由於汽車一曬到太陽,車內溫度就會上升,車內的大量布製品也容易孳生塵蟎,再加上交通空汙PM2.5、三手菸、寵物毛屑等,都可能形成過敏原。

曾俊睿醫師提醒,環境清潔是遠離過敏原的重點;汽車空氣濾網要定期清潔、更換,家中地毯、窗簾也要用吸塵器清潔,寢具每兩、三個星期以熱水清潔、曬太陽,並將室內濕度控制在50%-60%內,塵蟎等過敏原較不易滋長擴散。

相關連結請見:

小心! 別讓汽車變成過敏原巢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