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旅完多人上吐下瀉 南崗國中動員防諾羅

南崗國中傳出疑似諾羅病毒病例,校方要求學生全都戴口罩防治。(記者劉濱銓攝)

南崗國中傳出疑似諾羅病毒病例,校方要求學生全都戴口罩防治。(記者劉濱銓攝)

2016/11/18 21:2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南崗國中三年級學生,上週到高雄畢業旅行,不料卻在最後1天疑似吃到不潔食物,返校後有不少學生上吐下瀉送醫,校方緊急通報,衛生局則派員採取檢體,校方說,僅1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其餘為腸胃型感冒,除加強衛教宣導、戴口罩,也將進行全面消毒防範疫情。

校長何光明表示,國三共有12班、332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的8名學生,分散在數個班級,每個班有1人至3人,但僅有1例是醫師診斷為諾羅病毒,當下除要求症狀較重的學生請假休養,其餘國三學生都發口罩並在校配戴,避免相互傳染。

他也說,回想學生當天吃的食物,不排除是麵包出問題,現已要求廠商封存檢驗,而近來秋冬季節交替,也有可能是學生未做好保暖,或是出遊睡眠不足,抵抗力差才會接連感冒。

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當時獲悉已按程序向上通報,並請高雄市政府向學生到過的飲食場所稽查食物,同時採驗住院學生的糞便檢體,但因檢驗報告未出爐,尚未能確診,惟仍不排除是諾羅病毒,或是食物中毒。

今則與教育處長彭雅玲到校與校方商議如何防疫,除提供校方漂白水,明起將對水塔、廁所、教室桌椅消毒,並於上課日發放肥皂、口罩,加強防疫衛教宣導,盼嚴格防範能有效阻絕疫情。

南投醫院則表示,近期僅零星腹瀉患者求診,但未有像群聚感染的大量病患;感染科主任廖嘉宏則說,諾羅是病毒型腸胃道疾病,通常會引起腸胃炎,秋冬較為常見,好發於農曆過年,傳染途徑為人對人、食物對人,或是糞口傳播,由於傳染力極強,患者嘔吐噴飛到空氣的物質也具傳染力,因此也有可能經飛沫傳染,尤以老人、幼童體力差,難以抵擋3至4天的吐、瀉發病期,嚴重可能脫水,呼籲民眾以肥皂勤洗手、吃熟食,才能避免染病。

南崗國中傳出學生畢旅返校後疑似感染諾羅病毒。(記者劉濱銓攝)

南崗國中傳出學生畢旅返校後疑似感染諾羅病毒。(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