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別人跑步10圈不累?教練:很快累的人都犯了一個錯誤

2016/11/18 19:33

別再傻傻跑步啦!想建立好的跑步習慣就該照著教練的建議練習。(擷取自WE HEART IT)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跑步看起來相當簡單,為什麼有的人一次可以跑好幾十圈,而有的人卻只能跑一圈,除了肌耐力不同以外,還有什麼差別嗎?跑步教練Robin Arzon表示,沒有辦法跑遠的人,幾乎都犯了一個錯,那就是他們都跑太快了。

大多數人在跑步的時候只想到,暖身做好,跑就對了,但這麼做的後果是,不到5分鐘就喊累,停下腳步休息,對此,Robin Arzon指出,這些人一開始就跑得太快,在身體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快跑容易疲憊,所以才跑不久。要怎麼知道什麼樣的跑步速度適合自己?Robin Arzon表示,如果在跑步的時候,你不能順暢地開口說話,那就代表這種速度太快,此時就該調整步伐,直到自己能輕鬆地開口說話為止。

如果你剛開始建立跑步的習慣,Robin Arzon建議,維持固定的頻率,保持順暢的呼吸,讓自己處於能輕鬆說話的狀態,才能從中建立肌耐力,跑更遠、更久,若是想以衝刺的方式加強運動強度,做間接式訓練,此時絕不能開口說話,維持穩定的呼吸最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