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資源整合 議員建議:台中榮總代管中清分院

台中榮總一床難求,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占床率卻不到3成5,市議員鄭功進建議整合醫療資源,改由中榮管理。(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榮總一床難求,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占床率卻不到3成5,市議員鄭功進建議整合醫療資源,改由中榮管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18 16:5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榮總今年的平均占床率近9成,國軍台中總醫院及其中清分院僅約3、4成,市議員鄭功進今(18)日建議,將中清分院交由台中榮總管理,市府更應主動建立區域級以上醫院的資源整合平台,不要讓民代喬病房成為常態性選民服務。

鄭功進說,政府要求民眾養成分級醫療習慣,但不少市民反映,政府卻忽視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的問題。民眾前往台中榮總就醫,不僅得大排長龍,等待時間冗長,就連停車位等相關設施也一位難求。目前台中榮總的年平均占床率近9成,換句話說,幾乎是天天爆滿,供不應求。

反觀國軍台中總醫院(原803醫院)的年平均占床率僅有4成2,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原台中空軍醫院)連3成5都不到;他認為,中清分院空有床位卻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顯示總院對分院的管理力有未逮,建議中清分院改交由台中榮總管理,讓醫療資源更為平均。

鄭功進強調,台中榮總長期存在床位不足跟急診壅塞的問題,市府應積極向國防部爭取相關醫療資源整合,甚至媒合台中榮總的醫師群及管理團隊協助中清分院,讓市區要去台中榮總就診的民眾,不需要那麼遠跑到大肚山,也能就近享受到醫學中心的服務。

衛生局局長徐永年表示,國軍設置軍醫院有其戰備考量,可向中央建議;副市長林依瑩則認為,整合是努力的方向。

市議員鄭功進質疑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經營成效。(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鄭功進質疑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經營成效。(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