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嗑完吃到飽火鍋 得爬6座101消耗多餘熱量

2016/11/18 12:28

冬天若來次火鍋吃到飽,有可能攝取超過2,500大卡的熱量,要爬6座101大樓才能消耗。(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冬天和朋友或家人吃個熱騰騰的火鍋,無疑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民眾常選擇吃到飽方式,一頓吃下來可能就攝取超過2,500大卡的熱量,遠超過普通人一整天的熱量需求,這些多餘的熱量,恐怕要爬6座101大樓才能消耗完。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日提醒,成年人午餐或晚餐的熱量攝取,建議是在600至800大卡間,吃到飽顯然超過太多,而且脂肪和鈉的攝取量,也遠遠超過日常需求,例如脂肪有可能比建議的上限60公克多出2.5倍,達到150克之多;鈉則突破上限2,400毫克,一頓吃到飽就攝入5,888毫克。

因此國健署提供了較為健康的「吃鍋6步驟」,第1點建議民眾可多選擇以昆布或蔬菜熬製的清湯底,如果真的想吃鈉含量較多的麻辣或韓式鍋底,請記得別喝湯。

第2點為多蔬食,適度食用當季的新鮮蔬菜或菇類,在增加飽足感後,可以避免過度攝取高熱量食物,而且纖維質和營養素可幫助腸道蠕動。

第3點為以脂肪較少的白肉取代高脂紅肉,無論是雞肉、魚肉或海鮮都是較好的選擇,也記得儘量要去皮。

第4點是少吃加工食品,例如加工火鍋料中的豆皮、百頁豆腐、米血糕、芝麻麻吉燒、魚板、起司球等。

第5則是少吃醬料,可以多用蔥、薑、蒜等新鮮材料來提味,避免吃進沙茶醬、豆瓣醬、胡麻醬等高脂肪、高熱量又高鈉的調味品。

第6點是少吃甜點,並以開水或無糖茶代替含糖飲料,如果真的想吃甜的,可以吃一些水果,畢竟甜點中大量的糖分和熱量,是引起肥胖和代謝症候群的罪魁禍首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