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其實會抑制肌餓感!運動營養師:掌握5訣竅就能順利瘦下來!

2016/11/17 18:01

還停留在運動會餓的錯誤觀念嗎?想瘦的人快點改正觀念才能輕鬆減肥。(擷取自lilyaldridge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有時運動後會感覺到肌餓,非常想吃東西,但是運動真的會引起肌餓感嗎?事實上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近期研究顯示,運動其實會抑制食慾,增強飽足感,而紐約運動營養師Lauren Antonucci表示,只要掌握訣竅,想靠運動減肥絕不是難事!

1、運動方式:為了承接劇烈的活動量,身體會主動影響大腦抑制肌餓,將血液從腸胃系統轉移到肌肉,抑制生長激素釋放,減緩腸胃吸收食物,一項發表在《美國運動醫學學會期刊》的研究顯示,習慣每週固定運動3次,一次時間30到45分鐘的人,比起一次性瘋狂運動,在飲食上減少攝取120大卡,由此可見,不是運動越多就瘦越快。

2、運動類型:運動類型也影響著飢餓感,一份發表在《食慾期刊》的研究中顯示,跳繩30分鐘者比騎腳踏車運動的人更不容易挨餓,攝取的脂肪量更少,研究人員認為,跳躍引起的腸胃跳動會促使增進食慾的生長激素釋放肽降低分泌,所以想靠運動減肥者,用對方法很重要。

3、運動溫度:就算是同樣的高強度運動,所處的環境溫度不同,肌餓感也有著不同的差異,拉夫巴勒大學運動科學博士斯滕塞爾在《抵抗力和有氧運動對飢餓感的影響》書中研究成果顯示,炎熱的環境下跑步會抑制飢餓激素分泌,而冷水中游泳則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4、飲食:運動後最該補充蛋白質,除了能幫助肌肉復原以外,還能延長肌餓感,Lauren Antonucci強調,若是在30分鐘到1小時內都沒吃東西,那天晚上一定會非常餓,因此他建議,在這段時間內,補充100至150卡的食物,例如希臘酸奶或是蛋白質棒都能達到延緩肌餓,補充營養的效果。

5、長時間鍛鍊:如果逼不得已,運動超過1小時,中間很少有空檔可以休息,Lauren Antonucci建議,前30分鐘吃點東西能避免運動後帶來的強烈飢餓感,但如果運動時間只有短短的45分鐘到1小時,則不需額外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