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玩娃娃男學生 勇奪高中技藝競賽金手獎

嘉陽高中學生蔡宗翰(右)勇奪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記者張軒哲攝)

嘉陽高中學生蔡宗翰(右)勇奪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組金手獎。(記者張軒哲攝)

2016/11/17 15: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嘉陽高中時尚造型科三年級的蔡宗翰身材壯碩,從小喜歡美的事物,愛玩芭比娃娃,他擅長彩妝及紙圖設計,參加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組,技壓滿場女選手,勇奪金手獎最高榮譽。他自信指出,男生也能展現細膩的美感,盼未來當彩妝師,讓大家一同感受美麗的事物。

嘉陽高中近年在「全國高中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頗有斬獲,已連續3年奪得金手獎殊榮,今年蔡宗翰與廖偲涵,由教師陳心慧與歐美亭指導,分別奪得美顏組金手獎及美髮組優勝,成績在中部學校名列前茅,深獲家長及學生肯定。

蔡宗翰說,花了一年時間準備參賽,尤其高二那年,媽媽因車禍左手遭截肢,被迫辭掉工作,也無法自理生活,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一度想放棄選手資格去打工,所幸學校大力補助材料費,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當頒獎那一刻,蔡宗翰聽到自己的名字,感動地眼下男兒淚,開心地說「所有辛苦都值得了」。蔡宗翰身材高大,從小就喜歡芭比娃娃,但媽媽放手讓他往自己的興趣發展,更讓他自我期許未來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彩妝師,把美好的事物傳遞給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