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德榮:週五、六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吳德榮表示,秋老虎的天氣又將出現,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也將再次變糟。(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秋老虎的天氣又將出現,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也將再次變糟。(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6/11/17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受到東北風影響,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波東北風不強,氣溫變化不大,不過稍微改善中南部空氣品質不良狀況。週五、六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也將再次變糟,週日開始天氣將轉溼,下週三甚至轉涼為冷。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這波東北風強度偏弱,僅使北台灣白天高溫轉涼,下降至26、27度,不過稍微改善前兩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但東北風今天減弱,從明天開始到下週一,中南部都在背風面,近地層風力微弱,細懸浮微粒逐日累積的狀況,很容易又會岀現的。

吳德榮表示,週四東北風減弱轉偏東風,週五、六再從偏東風轉東南風,除了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局部雨,並主要發生在午後的山區,西半部天氣則呈現晴朗穩定,白天最高氣溫回升30度以上,週五、六甚至將來到32度以上,「秋老虎」將再度光臨,不過日夜溫差大,清晨最低氣溫約在21至23度。

吳德榮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最新模擬表示,週日有中層雲系從南海移入,各地雲量增多,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山區降雨會比平地明顯。下週一、二鋒面在台灣附近蘊釀,配合南海移入之中層雲系,雲量增多,減少太陽短波輻射,高溫略降,低溫變化不大。局部地區有雨,也有較大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下週三、四東北季風推動鋒面南下,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濕涼微冷,白天高溫僅20、21度,清晨最低溫則會降至17、18度,其他各地氣溫也略為下降。迎風面的北台灣、東半部降雨明顯,由於水氣多,中部也有降雨的機率,但南部的機率就更低了,就有也只會有零星降雨、且在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