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雞送鴨當號召 國興公益路跑恐成絕響

竹田鄉長傅民雄(右)帶著吉祥物頓物牛,與創世屏東分院長林艾樺到竹田驛站,邀民眾一起參與公益路跑。(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長傅民雄(右)帶著吉祥物頓物牛,與創世屏東分院長林艾樺到竹田驛站,邀民眾一起參與公益路跑。(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16 22:0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邁入第5屆的阿猴國興盃公益路跑賽,將於明年1月8日在屏東運動公園登場,國興畜產公司以贈送薑母鴨、土雞及獎金等當號召,但即將在今年11月20日截止報名的路跑活動,目前僅有4000多人報名,人數比去年少了一半,國興畜牧董事長林桂添表示,社會要重視,才有繼續辦下去的意義。

國興盃路跑第1屆只有千餘人參加,但報名人數逐年攀升,去年突破8000人,今年將路線拉進竹田鄉,國興畜產公司還加碼送出1000隻土雞與總奬金124萬,5公里、10公里、21公里與42公里等組別完賽的跑友,就能把薑母鴨或櫻桃鴨香腸帶回家,各組表現優異者還可獲得土雞與獎金。

但報名截止日在即,有跑友指出,國興盃路跑同時段還有鄰近縣市與鄉鎮也辦路跑,分散了參賽人數,且國興公司今年爆發篡竄改標簽日期事件,恐怕影響民眾觀感。

竹田鄉長傅民雄今天特別帶著鄉親力挺賽事,他說,這次全鄉動員,除了鼓勵民眾參賽,補給站也提供香蕉、檸檬等竹田優質農產,並邀齊地方鄉親拿出鍋碗瓢盆組成加油團,讓跑友感受農村的溫暖氛圍。

「這一場也許是最後一屆了!」創世屏東分院長林艾樺說,今年雞、鴨價格高漲,國興仍堅持給支持公益路跑的跑友最好的伴手禮,一路走來非常感謝國興對屏東創世的協助,也衷心希望在地朋友號召外地親友,除了拿回完賽禮、紀念衫與獎牌外,也透過報名費幫助屏東清寒植物人安養經費。

林桂添過去曾支持捐血活動10多年,5年前開始與與創世合作舉辦路跑,林桂添曾表示如果今年報名人數超過1萬人,將繼續辦理公益路跑,但今年報名人數不增反減,他說,社會要重視,才有辦下去的意義,但他捐助公益的心不會改變,就算不辦路跑,未來仍會持續關心公益。

竹田鄉親拿出鍋碗瓢盆敲打,希望跑友們感受農村熱情氛圍。(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親拿出鍋碗瓢盆敲打,希望跑友們感受農村熱情氛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