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外科治療癌細胞 臥床者九成恢復行走能力

2016/11/16 19:23

台大雲林醫院醫療團隊用心,讓病患扭轉人生。(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癌細胞轉移到脊椎後,常會併發臥床、癱瘓等後遺症,使病患疼痛、不良於行,喪失求生意志,加速死亡;台大雲林醫院為了扭轉患者人生,推出積極外科治療,術後有9成病患恢復行走能力,存活時間加長,讓癌末不再是絕症,變成另一種慢性病。

 神經外科醫師曾峰毅表示,隨著癌症病患存活時間漸長,癌細胞轉移的機會愈來愈多,當癌細胞轉移至骨頭,最常見的是脊椎時,除造成背部疼痛外,腫瘤壓迫神經,更造成不良於行、甚至癱瘓,造成患者求生意志低落,一般癌症4期病患的存活時間約4到6個月,癌細胞轉移至脊椎者時間會更短。

 曾峰毅指出,為了減輕病患痛苦,兩年來執行跨科整合積極外科治療,透過腫瘤切除、重建及固定,配合放射線治療,術後病患有9成可以恢復自己行走能力,目前已有近百名癌症併發癌細胞轉移脊椎治療案例,效果頗佳,確實達到改善患者生活品質、減少痛苦,避免癱瘓的功效。

 腫瘤醫學部主任陳若白表示,透過積極外科治療,讓病患恢復自主行動能力,不再臥床或癱瘓,生活品質改善後,求生意志也會提高,使癌症第4期患者的存活時間大幅提升,由4到6個月延長至1到2年,有肺癌及乳癌症患透過積極性治療,並持續化療及標靶藥物來控制病情,分別已存活了7及8年,使原本是絕症的癌末愈來愈像慢性病,病患不僅存活時間延長,甚至能從事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