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吧蕉年?噍吧哖? 古蹟導覽志工傻傻分不清

黃姓市民參觀原台南地院古蹟,意外聽到「吧蕉年事件」。(圖擷自臉書)

黃姓市民參觀原台南地院古蹟,意外聽到「吧蕉年事件」。(圖擷自臉書)

2016/11/16 15: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台南地方法院經國家古蹟修復完工後開放參觀,引人驚艷!不過,今天黃姓市民參觀時,意外聽到1位導覽志工跟參觀民眾解說表示,「這裡最有名就是,ㄅㄚˉㄐㄧㄠˉㄋㄧㄢˊ 事件是在這裡審判的.....」,當下讓她很傻眼!

1915年發生於台南玉井的噍吧哖事件,是台灣在日治時期,規模最大的一起武裝抗日事件,主要戰役都發生在玉井這裡,因此以地名稱做「噍(ㄐㄧㄠ)吧哖(讀音ㄋㄧㄢˊ,同”年”)事件」。

不知講解志工是一時口誤,或是真的弄錯了,黃姓市民說,聽到後第一時間,本想直接糾正,但是怕引起窘困場面,她參觀完後才跟法院志工服務櫃台反映,而且本想寫參觀意見表,但是管理單位並沒有提供意見表,於是跟值班人員說,「剛剛聽志工跟民眾說,這裡是吧蕉年事件審判的地方⋯⋯」。

未料,值台的志工回答,「對啊對啊,吧蕉年事件.....」,她張大眼睛很客氣地說,「是噍吧哖事件.....」志工才反應過來說,「對啦,噍吧哖事件」,而且表明會改進。

嘉南藥理大學老師陳信安參觀後,也建議其中1處解說牌有誤,「御『真』影都變成御『珍』影」,而且學校講堂的奉安所才會有教育敕語,其他機構的奉安所不會放教育敕語,只有天皇與皇后的御真影相片,那個解說看版,把學校奉安所的模式,拿來解釋法院會議室的御真影奉安所,擺「教育敕語」,值得商榷。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老師陳信安指出,把學校奉安所的模式,拿來解釋法院會議室的御真影奉安所,擺「教育敕語」,值得商榷。
(記者洪瑞琴翻攝)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老師陳信安指出,把學校奉安所的模式,拿來解釋法院會議室的御真影奉安所,擺「教育敕語」,值得商榷。 (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