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蛻變屏東萬年溪 民和國小創意豐碩

屏東市民和國小推動萬年溪創意課程。(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民和國小推動萬年溪創意課程。(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16 11: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曾經飄散臭味的屏東市萬年溪在整治之後煥然一新,位溪畔的民和國小為讓學童認識生活環境、進而愛溪愛鄉土,硏發萬年溪創意課程,歷時3年跨7屆學生,學校今天(11月16日)上午舉辦「萬年溪創意課程」成果發表會。

屏東市民和國小今年度推動的萬年溪創意課程,師生們運用過往社區訪談踏查的基礎,完成古早味萬年溪上河圖、繪本創作以及「萬年大富翁」桌遊遊戲,今天學生與社區耆老、家長坐下來一起玩遊戲丶演繪本,開心分享文化與教育跨域合作的成果。

校長黃拓榮表示,102年~104年該校美術班學生繪製了一系列的「萬年溪上河圖」兒童集體創作,記錄了萬年溪的蛻變與未來想像。該校今年再向縣府文化處申請「社區營造第3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水岸民和‧創藝萬年」,持續創作古早味萬年溪上河圖及萬年溪故事繪本,老師帶領四、五、六年級美術班及普通班部份學生,一起研究萬年溪史料、蒐集老照片、實地踏查及訪談耆老,學生用畫筆還原五○年代萬年溪沿岸景緻,完成「古早味萬年溪上河圖」與繪本「萬年溪夏夜派對」。

此外,該校與大仁科大合作的「萬年大富翁」,以桌遊形式與萬年溪畔景點、文史故事結合,提供老少共學的遊戲教材。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為建立在地知識學,縣府推動文化部社造計畫,結合社區與學校資源,善用社造累積成果,建構從社區出發的鄉土教育與學校本位課程,傳承世代記憶。

萬年溪桌遊吸引老幼共學。(記者羅欣貞攝)

萬年溪桌遊吸引老幼共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