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空污紫爆 環局出動無人飛機監控工地排放

環保局出動無人飛機空拍監控工地情形。(記者洪瑞琴翻攝)

環保局出動無人飛機空拍監控工地情形。(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11/15 20: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空污PM2.5濃度紫爆,環保局出動遙控直升機空拍安南區台17線與本田路附近之大型營建工地,包括廠房、橋梁工程、區域排水等共10處,環保局表示,已要求相關業者加強揚塵防範。

環保局表示,這幾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天氣相當的穩定,中南部各地普遍在背風面,因此由海陸風環流控制,也就是夜間幾乎無風,有利於污染物大量累積,導致細懸浮微粒濃度飆升,因此高濃度發生的時間大致都在清晨到白天之間,白天雖稍微有風勢的形態,但也都為局部環流,加上南市與西部其他縣市的污染持續累積致PM2.5濃度遽增,該局已連續3日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措施,因應減緩PM2.5濃度累積現象。

除了動遙控直升機空拍蒐證營建工地外,環保局調派5輛洗街車針對新營、後壁、鹽水、安平、南區、安南、善化、新市、中西區等地進行清洗街道作業,洗街長度逾342公里。

環保局表示,逐時檢視大型工廠的連續自動監測數據,亦針對瀝青廠及預拌混凝土廠等易產生逸散性粒狀物業者要求提高裸露地、車行路徑灑水頻率並加強道路周邊的洗掃作業,做好抑制揚塵措施,降低污染排放,避免污染加劇。

環保局並表示,除了各區公所、各國中、小學及老人安養院豎立空品旗外,今年也將310家的私立幼兒園納入應變,另市民亦可透過垃圾車廣播、市府或環保局網站,隨時掌握即時掌握PM2.5空氣品質資訊並採取即時防護因應措施。

環保局調派洗街車降低揚塵。(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局調派洗街車降低揚塵。(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