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掏空校樹 台東賓茂國中刨製泡茶桌椅

賓中創發團隊將倒樹重生再利用,刨製成2組泡茶桌椅。(記者陳賢義攝)

賓中創發團隊將倒樹重生再利用,刨製成2組泡茶桌椅。(記者陳賢義攝)

2016/11/15 17:1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狂襲,造成台東賓茂國中1株約4層高的校樹木麻黃根部被掏空,傾斜45度,校方憂心壓損周遭電纜線,7月間忍痛鋸除,技藝班師生創意發想再利用,將樹幹剖半製成2組泡茶桌椅,放置在校區觀景平台旁,供師生及到訪賓客泡茶閒聊,還能一邊閱讀及眺望太平洋濱,涼風徐徐好舒暢。

「綴著海上的月光,傍晚的風拂過,一起談心,倒倒垃圾!」校長洪文政對內創發團隊最新創客作品「尼伯特風災泡茶桌椅組」讚譽有加,強調颱風過後,隨處可見廢棄物散置,及成片倒株和漂流木,賓中是全縣能量教育推廣中心,災後就一再思考如何做好資源回收及倒樹重生再利用的方法。

洪文政說,這株被尼伯特颱風掏空、吹斜的木麻黃,由於潛藏壓損周遭電纜線的危機,為了確保安全忍痛鋸除,交由技藝班工藝老師廖義孝、國德綱,引領學生共同發想利用。製作成套泡茶桌椅組,費時兩2個多月,創發團隊利用木工課及課餘時間斷續完成,剖半、曝曬、裁切、刨磨等作業,全都不假手他人,僅搬移重達300公斤的樹幹就相當吃力,將結合觀景平台及周邊新造景,打造一個休閒閱讀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