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爆是中國害的? 鄭明典:空汙是「台灣製造」

鄭明典表示,煙流到了海面上,受水氣增加影響,懸浮微粒提供凝結核,所以在煙流上「雲」也比較容易形成。(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煙流到了海面上,受水氣增加影響,懸浮微粒提供凝結核,所以在煙流上「雲」也比較容易形成。(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6/11/15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西半部空汙持續,雲嘉南高屏等地區幾乎是「全面紫爆」,對於有民眾質疑這批髒空氣是從中國經東北季風帶來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發文直言,「這是台灣製造的」。

鄭明典上傳圖片並表示,「由台灣南部陸地飄向海面上的一條"煙流",和周邊的影像對比,我們就知道乾淨空氣和高度霾害空氣的差異」。面對網友提問「是在地汙染源嗎」,鄭明典簡短回說「MIT」,表示這次的汙染源是在台灣產生,與中國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