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代人文的萌發 國圖舉辦蔣渭水特展

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5年,國圖舉辦蔣渭水特展。(記者林曉雲攝)

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5年,國圖舉辦蔣渭水特展。(記者林曉雲攝)

2016/11/15 11: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是蔣渭水先生創立台灣文化協會95週年,國家圖書館和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共同舉辦「團結.知識.力量,蔣渭水:台灣近代人文的萌發」特展,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特展彰顯蔣渭水致力於提升台灣人文教化的理念與實踐。

曾淑賢表示,蔣渭水先生的精神令人感佩,他的許多小故事,大家也不陌生,國圖這次舉辦的特展和論壇,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一般民眾了解蔣渭水以及當時的知識分子,除了致力抗衡日本殖民政府、爭取民主自由等的政治運動外,也努力提升大眾知識教育的水準,因此展示出蔣渭水的文章、文件及影像等,例如開設讀報社、舉辦文化講座、設立書局、創辦或引進海外報刊等。

特展的展場區分為「人文萌發的年代」、「核心人物:蔣渭水」、「迴響與啟示」等單元,透過早期圖像及刊行文字等,回顧蔣渭水和他的同志們的風範樣貌,及他們共同發起各項民智啟迪活動的軌跡,民眾可看到例如蔣渭水致林獻堂有關成立台灣文化協會的信函、讀報會的文宣、《台灣民報》刊登的文化講座主題及講者等珍貴文件,特展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紅念論壇則於11月30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