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天1100公里 41名癌友單車環台

41位癌症病友用10天時間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壯舉,今天抵達終點新北市政府。(記者賴筱桐攝)

41位癌症病友用10天時間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壯舉,今天抵達終點新北市政府。(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14 22: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41位癌症病友參加台灣抗癌協會舉辦的單騎環台活動,11月5日從台北市101大樓出發,一路互相扶持,用10天時間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壯舉,今天抵達終點新北市政府,受到市長朱立倫熱烈歡迎,這群抗癌勇士以行動證明,罹癌也能藉由運動找回失去的健康,勇敢及樂觀的態度,成為戰勝病魔的良藥之一。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經歷他與太太同時罹癌、輪流化療、親人離世、父代母職撫養幼子的生命歷程,為鼓勵癌症患者走出戶外,民國100年起他號召13位癌友,開始單車環台挑戰,參加人數從23位增加到30位,今年陣容龐大,有41位癌友參與,創造「騎跡」。

「左手寫著韌性、右手寫著堅持,我要讓孩子看到我的態度。」51年次的吳月華,96年被醫師診斷出罹患乳癌2期,當時她才46歲,3個孩子就讀國小,因先生從小失怙,她發誓不能讓孩子從小就失去母親,一定要為自己的健康、家庭圓滿努力奮戰。

吳月華說,以前是家庭主婦,沒有運動習慣,做完化療後她開始爬山,每天跑步10公里,藉由運動大量流汗,增強體力,加速新陳代謝,並遵照醫囑,定期回醫院追蹤,做健康檢查時,她發現自己體內好的膽固醇占90%,比一般人更健康,12月18日她要參加台北馬拉松,挑戰全馬42公里,這次完成單車環台,寫下人生新的一頁,「我要用健康的身體,回報愛我的人」。

52歲的吳淑容101年確診乳癌第3期,歷經右乳切除手術、8次化療及28次放射性治療,但她沒有被病魔擊倒,開始跑步、騎單車、登玉山,用運動對抗癌症,她說,生病後她懂得反思、改變自己,珍惜當下每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