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退休教授楊文雄贈萬冊書給南大

成大中文系退休教授楊文雄(右4)捐萬冊藏書給台南大學,由校長黃顯宗(右5)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中文系退休教授楊文雄(右4)捐萬冊藏書給台南大學,由校長黃顯宗(右5)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14 15: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楊文雄,一生愛買書、藏書,為了讓好書流通,他今天捐出1萬冊典藏的中文論著、創作、辭典,捐贈給國立台南大學,5年來包括南大、成大、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等,已累計捐出5萬冊。

楊文雄說,「好書要能流通而非坐擁書城」,自己從年輕時就愛買書,後來為了研究,南部的書不夠,還經常跑到北部找書,在政府剛開放中國書籍進入台灣時,價格很便宜,當時也收購許多中國的文學書籍,將藏書捐出來,希望能讓更多人利用。

捐贈儀式由南大校長黃宗顯代表接受,南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金雄、秘書長謝金美等人也到場觀禮。南大表示,受贈的書中不乏出版社已不再版,書局及舊書攤也未販售的孤本,在教學、研究上,更是彌足珍貴。

楊文雄曾贈書給成大中文系、成大圖書館、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中文系、文訊雜誌社文藝資料中心及台南大學圖書館,今天捐贈《中國文學大辭典》及《清初杜詩詩意闡釋研究》、《清代詩論與杜詩批評》、《杜甫傳記唐宋資料考辨》、《杜甫與唐宋詩學》、《蕭涤非杜甫研究全集》等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