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跨世代心臟病發疑來自世紀之毒戴奧辛

2016/11/14 12:58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洪冠予邀請各界參加環境醫學國際研討會。(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指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研究環境毒物的專家Alvaro Puga教授夫婦研究發現,母親在懷孕期間暴露或接觸戴奧辛,可能導致小孩成年後罹患心臟病或心房顫動,尤其本身是易感基因族群。

 

院方指出,戴奧辛的毒性,在於它的脂溶性和不易分解,可經由呼吸、皮膚接觸和飲食,長期累積於生物體內,九成以上是經由食物吃入含戴奧辛的魚類、肉品及乳製品等畜產品。

 

多數孕婦為了讓孩子長得頭好壯壯,吃很多富含脂肪的深海魚類或動物內臟,反而因體內累積的戴奧辛,對小孩生長發育導致不可逆的影響,像是胎兒缺陷、發育遲緩、致癌、免疫功能受損、生育能力降低。

 

特別是戴奧辛可經由胎盤傳給胎兒,且初產婦的母乳中戴奧辛含量特別高。戴奧辛這個環境荷爾蒙中頭號殺手,會造成生育毒性和影響內分泌,也會影響跨世代心臟疾病。

 

台大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環境醫學研究所,將於19至20日在新竹芙洛麗飯店共同舉辦「環境醫學國際研討會」,並針對高科技產業與健康、新時代環境新議題,和檢驗醫學與環境職業健康偵測等議題深入探討。

 

其中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Alvaro Puga與Ying Xia教授將講述「戴奧辛對先天性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以及神經發展毒性」,歡迎各界前往聽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