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開業診所僅2成2 衛福部擬漲假日支付標準

為鼓勵診所假日開門營業,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13)日表示,未來擬提高基層診所假日支付標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為鼓勵診所假日開門營業,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13)日表示,未來擬提高基層診所假日支付標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1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診所假日都未開業,讓不少身體不適的民眾紛紛前往大醫院急診求助,為鼓勵診所假日開門營業,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13)日表示,未來擬提高基層診所假日支付標準。

《中央社》報導,李伯璋今出席台灣醫學會年會,接受採訪時提到,為解決大醫院急診壅塞問題、鼓勵診所醫師假日開業,擬提高基層診所假日支付標準;將於18日健保會上提出討論。

據衛福部統計,全台西醫診所假日開診率,週六為8成4,週日跌到剩2成2。

另外,衛福部長林奏延提出醫學中心急診部分負擔深夜時段不漲價,李伯璋說,真的會在半夜掛急診的民眾多半有不得已的理由。

林奏延還提出減少大醫院看輕症病患服務量規劃,李伯璋表示,輕症跑大醫院是浪費醫療資源,希望藉減少輕症服務量,鼓勵醫學中心將更多重心投入教學、研究等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