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核災區食品輸台是賣台?仙台觀光協會這麼說

日本地震核災區食品輸入台灣議題引發國內爭議。圖為日本東北山形縣商家販售的水果農產品,無涉福島核災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日本地震核災區食品輸入台灣議題引發國內爭議。圖為日本東北山形縣商家販售的水果農產品,無涉福島核災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1/13 18: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日本東北核災區食物輸台問題,近日在國內吵得沸沸揚揚,與南市旅行公會友好的仙台觀光國際協會國外事業部部長須田敏光表示,三一一震災都已過五年了,日本東北核災區食品都經過政府嚴格檢驗通過後才能上市,如今日本人都會買通過檢驗的核災區食品,相信台灣人也能接受才對。

須田敏光指出,二0一一年發生三一一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災難,如今都經過五年了,有的日本人或許已淡忘這件事,且會買來自核災區通過檢驗的食物,因為日本政府對核災區生產的食物都會要求標明確切產地及嚴格檢驗食物受到核輻射等污染的情形,必須通過政府檢驗,才會上市銷售。

他說,日本人民都能相信日本政府檢驗合格的核災區食品,因為日本人根本不會去想食品標示產地會有假的?或質疑政府檢驗核災區食物品質的公信力,日本人吃通過檢驗的核災區食品,都能很安心的吃,不會去想食物有安全上的問題,相信台灣人民也能接受通過日本政府檢驗的核災區食品,請安心食用!

台灣東南旅行社台南分公司協理楊博雄認為,核災區食品輸台確讓台灣民眾心中產生安全問題的疑慮,旅行社業者不會冒風險帶旅客去走有安全疑慮的旅遊路線,既然如此,就請日本政府落實嚴格檢驗核災區食品的安全性、提出有公信力的檢驗;台灣政府方面也要嚴格檢驗輸台的核災區食品,才能取信台灣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