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知名畫家邱茂雄啟蒙故事 女兒出書揭密

邱麗君出版專書《少年阿雄與愛跑豬:畫家邱茂雄的啟蒙傳奇》,來紀念父親邱茂雄一生熱愛繪畫與創作。(記者丁偉杰攝)

邱麗君出版專書《少年阿雄與愛跑豬:畫家邱茂雄的啟蒙傳奇》,來紀念父親邱茂雄一生熱愛繪畫與創作。(記者丁偉杰攝)

2016/11/13 16:06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80年代知名的水彩畫家與美術教育家邱茂雄於4年前辭世,他的女兒邱麗君將父親一生走上藝術之路的啟蒙故事,出版專書《少年阿雄與愛跑豬:畫家邱茂雄的啟蒙傳奇》,來紀念父親一生熱愛繪畫與創作,今天下午在金石堂書店耐斯店舉辦新書發表。

會中邀請邱茂雄曾在宏仁女中教過的學生、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宏仁女中校長孫宏禮、邱茂雄的母校民雄農工圖書館主任游朝煌等人站台推薦;邱麗君特別從美國回到故鄉嘉義,她也利用此場合,贈書給宏仁女中、民雄農工,期待學子傳承父親的美學精神。

出版該書的大好文化企業社總編輯胡芳芳說,書中主角「少年阿雄」邱茂雄在少年時,偶然間在學校養一隻豬,邱為這隻叫做John的豬作畫,也教John如何跑步,和牠一起吃便當,甚至於長大後,邱成為一位美術老師,原來都和John有關;這本書是中英雙語讀本,作者邱麗君目前從事國際會議口譯工作,曾經為許多重量級政商名流擔任口譯,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小布希、維京集團創辦人布蘭森爵士等,書中收藏邱茂雄晚年所繪的十張手繪原稿插畫。

邱茂雄從事美術教育,自1960年代至2010年代初期,作育英才無數,曾任職宏仁女中、水上中學以及台中縣清水崇基工商,他一生熱愛藝術,專長西畫、雕塑及攝影,曾參加過國內外地方藝術聯展,榮獲多種獎項;曾三次接受邀請為故蔣中正總統佈置耶誕佳節的禮拜堂。

邱麗君(右二)為父親出版專書,邀請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宏仁女中校長孫宏禮、民雄農工圖書館主任游朝煌等人站台推薦。
(記者丁偉杰攝)

邱麗君(右二)為父親出版專書,邀請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宏仁女中校長孫宏禮、民雄農工圖書館主任游朝煌等人站台推薦。 (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知名畫家邱茂雄的啟蒙故事,女兒邱麗君出書揭密。(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知名畫家邱茂雄的啟蒙故事,女兒邱麗君出書揭密。(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