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敗德國新天鵝堡! 日人最嚮往景點竟然在台中...

高美濕地踏浪受到遊客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踏浪受到遊客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2016/11/12 18:04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時序入秋,高美濕地近期甫被日本旅行社網路評選為日本人今年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第一名,勝過德國新天鵝堡、英國湖區等絕美景點,可見高美濕地在外國遊客眼中的魅力;而市府為方便遊客,將增設高鐵站、台中火車站、清水火車站等3條假日行駛的公車路線。

位於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有大批候鳥過境覓食,近年雲林莞草復育有成,硬體建設日趨完善,讓高美濕地風車燈塔與夕陽美景廣為流傳,吸引國內外遊客到濕地踏浪觀海、散步吹風,也是新人拍婚紗跟大學生拍畢業照取景的首選。

高美濕地近年在國外知名度大增,夏天遊人如織,假日木棧道遊客絡繹不絕,遊客在棧道旁近距離觀察濕地動植物生態,欣賞夕陽風車美景。今年高美景觀橋落成,讓高美濕地建設更加完善,遊客驟增,成為情侶約會或親子假日出遊好去處,是台中海線最熱門景點。

遊客長期在木棧道行走踩踏,市府於11日至月底進行歲修,針對木棧道基座修復及護木漆施作,為顧及遊客安全,11日至30日全面禁止進入木棧道,並於現場派巡護人員勸導,遊客請勿擅自闖入。

高美濕地位置偏僻,多數遊客是開車前往,為了方便外地遊客暢遊,民眾可在清水火車站或清水市區中山路公車站搭乘巨業交通111、178、179等3條路線公車前往高美濕地,假日有加開班次。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已再規劃3條行經高美溼地的新公車路線,分別由清水火車站、高鐵台中站、台中火車站發車,明年春天高美溼地旅遊旺季時開始提供服務。另,整個高美溼地將進行人行車行分流措施,也將在木棧道、旅客服務中心、梧棲漁港增設iBike站,預計明年初可以建置完成。

高美濕地風車與夕陽美景,令人沉醉。(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風車與夕陽美景,令人沉醉。(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木棧道假日滿是遊客。(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木棧道假日滿是遊客。(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