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像卸下安全帽」 故宮獸首拆卸不難

故宮南院獸首的拆除作業並不複雜,並非謠傳須動用切除工具來拆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故宮南院獸首的拆除作業並不複雜,並非謠傳須動用切除工具來拆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2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龍捐贈給故宮南院的「十二獸首」複製品,下週一(14日)將進行拆除,負責獸首拆除作業的雕塑家蒲浩明之子蒲子超也澄清,拆除作業並非外傳那麼複雜,並以「像你我卸下安全帽而已」來形容。

根據《聯合報》報導,蒲子超指出,獸首安裝只是在底部另加裝螺絲,焊接在一段套管上,再套在原有的燈柱。進行拆除時,僅須將螺絲卸下、獸首銅像往上頂,拆除作業就能完成,並非謠傳須出動切除工具。蒲子超說,故宮特別交代,拆除第一支獸首時,動作要特別慢,讓外界看清楚拆除細節。

蒲子超表示,拆除後的獸首會一一打蠟保養,冷卻後再用PE膜與氣泡膜做雙層保護,最後裝入特別訂做獨立紙箱,交由故宮保存。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受訪時強調,獸首仍會留在園區內,由於東南亞也有12生肖文化,故宮正規劃「12生肖主題公園」,屆時還將結合台灣及東南亞其他藝術家的裝置藝術等作品,一起凸顯共有的傳統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