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密客訪查中市公車 評鑑結果揭曉

今年的公車評鑑,台中市交通局特別請「秘密客」協物。(記者張菁雅攝)

今年的公車評鑑,台中市交通局特別請「秘密客」協物。(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12 13: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全國首創以「秘密客」,全程進行公車評鑑考評方式,以呈現客運業者經營狀況的真實面,評鑑結果今天出爐,交通局表示,將作為後續年度營運虧損補貼的依據,並納入日後業者競標路權,和申請既有路線續營的重要參考。

交通局將全市13家公車業者,依經營規模、路線數、班次等差異性分為3組,評鑑項目包括「場站設施與服務」、「旅客服務品質與駕駛員管理」、「運輸工具設備與安全」、「公司經營與管理」。

交通局表示,根據評鑑結果,第一組營運規模最大組別中,以台中客運表現最為優異;第二組為中等營運規模,以仁友客運表現較佳;第三組則是最小營運規模,多為外縣市業者,由南投客運獲得最好的評價。至於整體表現較差的客運業者,為巨業交通、全航客運、彰化客運、苗栗客運。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局今年全國首創,全部以「秘密客」進行調查,希望透過公車使用者的角度,呈現真實面的成績,這次公車評鑑共招募秘密客58人,投入各路線調查,考量不同年齡層乘客對市區公車的需求及期待有所不同,由16歲至53歲不等的秘密客執行,其次,學生是台中市公車主要的搭乘客群,因此特別將高中生納入秘密客。

他指出,評鑑結果除作為後續年度營運虧損補貼的依據外,也會納入日後業者競標路權和申請既有路線續營的重要參考,但引入乘客意見協助業者改善服務品質,才是評鑑最重要的目的。

王義川也說,對於這次整體成績表現不理想的業者,補貼款勢必會受到折減,還有其他路線因個別表現不佳,補貼款也會再折減,折減金額從9折至4折不等;而整體評鑑結果、個別路線評鑑分數、各公司應改進項目、司機、車輛等資料,都將分別通知業者,要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