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漲不停 彰化自助餐業者喊轉行

高麗菜供應青黃不接,造成價格大漲2~3倍。(記者陳冠備攝)

高麗菜供應青黃不接,造成價格大漲2~3倍。(記者陳冠備攝)

2016/11/10 19: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菜價再不降,可能就沒自助餐可以吃了。梅姬颱風襲台,造成菜價飆漲,就有自助餐廳業者更是大喊吃不消,覺得開店成本增加,便當價格卻不能說漲就漲,只能咬牙苦撐。彰化二林自助餐業者紛紛表示,菜價比平常採購成本貴2倍,再不降價,就要轉行了。

二林地區自助餐林姓業者表示,採購蔬菜這麼20幾年,今年價格最離譜,平日高山高麗菜30公斤裝約700元,近日已經來到2000元,就連平地產的高麗菜也從500元漲到1500元,紅蘿蔔5公斤裝平日約50元,近日也漲到150元,平均採購成本多2至3倍,又不敢亂漲價,成本只能自行吸收。

自助餐業者林煌凱表示,實在是這一波蔬菜價格漲太久了,而二林外食人口固定,深怕喊漲又會嚇走客人,讓不少在地餐飲業者大嘆,不想當老闆,想轉行了。他也說為了生活還是會先撐下去,但為維持菜色,只能先買豬血、甜不辣等非蔬菜類補充,但是店內主打的高麗菜飯可能會先停賣。

陳姓家庭主婦表示,菜貴到買不下手,煮一餐成本根本不划算,近日都會選擇到自助餐店買便當,希望政府抓菜蟲要有效率一點,而不是作秀。

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風災過後,政府多方向積極鼓勵農民復耕,短期葉菜類空心菜、小白菜已恢復供應水準,高山高麗菜進入10月是採收尾季,但平地高麗菜受損嚴重,銜接不及,才會如此高價,目前結球白菜已經進入採收,根莖類再兩週就可以採收,請民眾再給農民一點時間。

自助餐業者採購蔬菜成本增加2~3倍,卻不敢漲價,深怕失去客源。(記者陳冠備攝)

自助餐業者採購蔬菜成本增加2~3倍,卻不敢漲價,深怕失去客源。(記者陳冠備攝)

農糧署表示,結球白菜與多種葉菜類復耕已經進入採收期。(記者陳冠備攝)

農糧署表示,結球白菜與多種葉菜類復耕已經進入採收期。(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