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廢棄物免費進掩埋場 台東市展延3個月

尼伯特颱風襲台至今,已經過了4個多月,荖葉園裡仍有許多倒伏棚架未進行清理。(記者黃明堂攝)

尼伯特颱風襲台至今,已經過了4個多月,荖葉園裡仍有許多倒伏棚架未進行清理。(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0 14: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市8成荖葉園棚架倒伏,雖已過了4個月,仍有1/4尚未清園,為避免農民短時間搶工,造成工資哄抬上漲,市公所決定將農業廢棄物免費進掩埋場的時限,從年底再延3個月,讓農民有充裕時間等待工料復園。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市,80%荖葉園遭受損害,荖葉園幾乎夷為平地,其中黑色紗網、鋼索、塑膠管及水泥柱損害不堪使用,針對災後的廢棄物,台東市公所原訂不收費期間至12月31日止。

市民代表侯忠順今天質詢指出,因受損面積龐大,工人尚缺、工資仍高,尚有1/4到1/3的荖葉園等不到工人清園或重建,一旦拖過年底,將會增加廢棄物進掩埋場的費用,又是一筆負擔。

市長張國洲答復,缺工的現象,市公所本身也有感受,一些工程都標不出去。他說,尼伯特風災造成荖葉棚架受損嚴重,仍有1/4未完成清除,為免農民趕時間造成工資飆漲,決定再展延3個月。

不過,張國洲強調,過去除了台東市,連太麻里鄉及卑南鄉的受損農園廢棄物,也運進台東市掩埋場,造成空間爆滿,因此,現在嚴格限定台東市農園,農民須透過里幹事申請,確認土地位於台東市轄區,才可享有免費進場服務。

另外,相關農業廢棄物若於進場時未確實分類,將造成後端處理極大的困難,且耗費更多的經費與時間,因此,未分類確實的廢棄物禁止進入掩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