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戶政績效卓著 全國評比榮獲4優等

高市戶政績效卓著,全國評比榮獲4優等,局長張乃千獻獎給市長陳菊。(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戶政績效卓著,全國評比榮獲4優等,局長張乃千獻獎給市長陳菊。(記者陳文嬋攝)

2016/11/09 23: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民政局戶政績效卓著,打造多項全國首創便民服務措施,深獲民眾讚許,滿意度超過96%,今年榮獲內政部評比「人口政策宣導績優機關」、「免戶籍謄本工作圈第一名」、「自然人憑證發證工作績優」,並連續4年獲頒「戶政業務績效評鑑優等」,成果豐碩。

民政局戶政團隊近年來推動許多創新服務,包括6912週末貼心服務、0800380818到宅服務專線、戶政早班車、戶政手語服務、戶政稅捐遠距視訊服務網、與離島各縣市跨域合作、走動式櫃台、行動戶政所、N合一跨機關通報、走動式充電站等,成功打造多項全國首創便民服務措施。

尤以「戶政線上e指通」APP最受歡迎,民眾線上申辦戶籍登記,鳳山區方先生為了替小孩辦理出生登記,又擔心到所等太久,老婆一個人在家,會忙不過來,使用APP線上申辦,不到10分鐘就接到通知,直接取件不用等,他開心表示,戶政服務結合現代科技,方便又迅速,真是太讚了!

此外,高市新住民人數是全國第二,新政府推動南向政策,由鳳一戶所等開辦相關課程,推動新住民文化交流,培育作為未來台、亞間經濟、文化交流的主力基石,經內政部評比優等。

局長張乃千表示,戶政業務績效表現卓著,歸功戶政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感謝民眾的肯定與鼓勵,未來仍將以民眾需求為優先原則,提供更多創新、優質的戶政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