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人李敏勇贈新作給高雄學子 盼啟發想像力與學習力

李敏勇(前排左一)贈送新詩集給高雄學子,由范巽綠(前排左二)代表接受。(記者洪定宏攝)

李敏勇(前排左一)贈送新詩集給高雄學子,由范巽綠(前排左二)代表接受。(記者洪定宏攝)

2016/11/09 19: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曾榮獲台灣藝文界最高榮譽「國家文藝獎」的詩人李敏勇,今天贈送他的新作《詩的世界》與《世界的詩》,給高雄市高中職學生,希望啟發學生的想像力與學習力,以細膩的角度去探索環境,由教育局長范巽綠代表接受。

范巽綠表示,李敏勇贈送詩集猶如推行文化運動,「讓我們體會到為什麼閱讀、該怎麼讀的無限可能與想像」,有助重新省視高雄市推動閱讀教育,並持續精進。李敏勇是雄中校友,他回到母校對學弟妹演講「詩的世界和世界的詩─為什麼要讀詩?怎麼讀詩?」,藉此帶領學生一窺新詩創作的世界,然後進行贈書儀式,他也與師生共同朗讀其詩集《詩的世界》內的「我聽見」、「種子」、「島國」等作品。

李敏勇指出,他從22歲開始寫詩,大學修讀歷史,寬闊的閱讀歷程,激勵他以文學為終身志業,透過翻譯及出版外國知名詩人的作品,養成細膩且宏觀的角度來面對人生的挑戰。

2007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殊榮後,極力推動「一個人的文化運動」並開始贈書,10年來已送出2萬多冊,藉由贈書來推廣閱讀、推動讀詩,讓更多人認識詩的世界。

李敏勇今年出版《詩的世界》及《世界的詩》兩本著作,從詩的形成、詩的存在、詩人本身及詩意、詩想,到介紹台灣與世界詩人的經典詩作。

范巽綠(右)回贈感謝狀給李敏勇(左)。(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右)回贈感謝狀給李敏勇(左)。(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