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震災紀念公園涼亭遭蟻蛀 民憂倒塌傷人

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裡,一座木造涼亭因遭白蟻蛀蝕腐朽、傾斜,市議員李麗華(右)要求市府儘速修復、重建。(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裡,一座木造涼亭因遭白蟻蛀蝕腐朽、傾斜,市議員李麗華(右)要求市府儘速修復、重建。(記者陳建志攝)

2016/11/09 17:4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到這裡運動、溜滑梯,不過最近民眾發現,靠近兒童遊戲區的一座木造涼亭柱子,因白蟻蛀蝕嚴重,腐朽剝落,整座涼亭並出現傾斜的情形,市議員李麗華接獲陳情,擔心涼亭隨時會倒塌傷人,今天要求市府儘快修復、重建。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於民國89年時由公所建造,是附近民眾運動、散步,還有小朋友玩溜滑梯的地方,不過裡面一座六角木造涼亭,因啟用至今已經17年,近日陸續接獲多位民眾反映涼亭遭白蟻蛀蝕。

李麗華表示,到公園察看後,發現其中1根柱子已經被白蟻蛀到剩一半,就連涼亭底部的護欄也嚴重腐壞,整座涼亭更因此明顯傾斜,因一旁就是兒童遊戲的溜滑梯、沙坑,每天有許多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小孩來玩耍,擔心一陣強風吹來,整座涼亭倒塌壓到人,要求市府趕緊修復或重建。

市府建設局公園管理科正工程司林衍岑表示,上週一公所清潔維護人員發現涼亭柱子遭白蟻蛀蝕後,已經立刻拉起警戒線,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將會立刻請專業人士到場鑑定,確認是否可局部修復,若評估需整座拆除重建,基於安全考量,希望先將涼亭拆除,再尋找經費重建。

木造涼亭底部的護欄,明顯出現白蟻蛀蝕的痕跡。(記者陳建志攝)

木造涼亭底部的護欄,明顯出現白蟻蛀蝕的痕跡。(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