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完全免試入學 可釋約2000名額

大安高工學生曹書崙現身分享自己經驗。(記者沈佩瑤攝)

大安高工學生曹書崙現身分享自己經驗。(記者沈佩瑤攝)

2016/11/09 14:5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今舉辦「106年度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說明記者會,繼去年推出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管道,今年擴大規模辦理,各校招生名額上限由15%提高20%,分發序名單也從1.5倍增加至2倍,另外更推出由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參與辦理全面免試優先入學,學生不需會考成績即可報名、選填志願;目前共有20個學校有意願參與,初步估計最多可釋出約2000個名額,其中也包含知名學校例如景文高中、金甌女中等。

曹書崙去年透過優先免試入學管道進入大安高工,今現身分享經驗,去年會考結束後,她花了兩週時間思考並和家人討論,究竟要遵循一般升學選擇,還是跟著自己的興趣走,當時她和家人參訪好幾所有興趣的學校後,決定按照興趣進入大安高工電機科,「沒有後悔過我的選擇,很開心當初選擇了大安高工。」

另一位分享學生張凱婷,目前就讀中崙高中,去年會考後,凱婷沒能順利錄取理想志願,即使她的成績仍能選填不錯的學校,但她考慮是不是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中崙高中離家近很方便之外,凱婷表示十分喜歡英文,「中崙常有國際交流的活動,反而前三志願不一定有這樣的機會」,加上喜歡中崙的環境,她強調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鍾德馨說明,106年度優先免試入學與去年差異不大,報名資格為國中應屆畢業生,採集體報名,且限擇一校報名,今年新增全面免試優先入學,學生不需會考成績即可報名、選填志願,預計在會考放榜前辦理完畢,但學生仍保有聲明放棄錄取的權利,即使會考放榜後,發現還有其他更適合的學校可選擇,也不用擔心。

中崙高中學生張凱婷分享選填志願經驗。(記者沈佩瑤攝)

中崙高中學生張凱婷分享選填志願經驗。(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教育局今舉辦「106年度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說明記者會。(左起: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中崙高中學生張凱婷、教育局長曾燦金、大安高工學生曹書崙、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
(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教育局今舉辦「106年度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說明記者會。(左起: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中崙高中學生張凱婷、教育局長曾燦金、大安高工學生曹書崙、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 (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