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市播放《青春水漾》 部份人士到場抗議

20多位民眾手持白布條,在電影播放現場外進行抗議。(記者湯世名攝)

20多位民眾手持白布條,在電影播放現場外進行抗議。(記者湯世名攝)

2016/11/08 21:01

〔記者林良哲、湯世名/彰化報導〕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所製作的《青春水漾》影片今天晚間在彰化市放映,由於影片中探討性行為,引起部份宗教人士的抗議,他們高舉白布條,寫著「保護彰化子女」、「抗議色情影片」等口號,警方為預防衝突發生,也派出警力到場維持秩序。

《青春水漾》影片為一部性教育影片,讓青少年認識性與親密關係,由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所製作,並在學校放映,由於影片從青少女探索自身情欲出發,觸及同性感情、中年情欲等議題,並提及「敏感帶」、「性高潮」等詞彙,引起國內部份宗教團體及社團的抗議,認為有鼓吹性解放之嫌,不適合兒童或青少年觀看,彰化縣議會並有議員提案聯署,要求縣府不能讓學校放映該影片。

為反擊縣議會的提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彰化的在地社團,今天晚間在彰化市舉辦《青春水漾》電影放映討論活動,卻引起部份宗教人士的抗議,昨天並在台北召開記者會。

雖然遭到抗議,但該影片還是在今天晚間如期放映,現場有30多人前來觀賞,但在放映現場外,也聚集了20多位抗議民眾。

警方為維持秩序,特別加派警力到場,目前前來觀賞影片的民眾和在外抗議者,分別陳述各自理念,並未發生肢體衝突。

抗議民眾手持麥克風,在場外陳述其理念。 (記者湯世名攝)

抗議民眾手持麥克風,在場外陳述其理念。 (記者湯世名攝)

雖然場外有抗議行動,但仍有30多人入場。 (記者湯世名攝)

雖然場外有抗議行動,但仍有30多人入場。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