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枕不一定是睡姿不良 醫師:天氣變冷患者多2成

2016/11/08 14:5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天氣變冷了,除了要注意多穿衣服、注意別感冒外,醫師提醒,溫度變低更容易落枕、造成肩頸痠痛不舒服,與平常相較,醫院患者多了一到兩成求助舒緩落枕的患者。

大部分人都有落枕經驗,原因不外乎是睡覺時姿勢不良造成,不過其實天氣變化也和落枕有關。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醫師楊政道指出,只要遇上天氣快速從溫暖變冷,來求診的落枕患者就多了一到兩成,他指出,這和肌肉和血管收縮有關,也代表平常姿勢不良。

楊政道說,天氣冷、頸部血液循環差,肌肉易萎縮,加上平常姿勢不良,一覺醒來就容易落枕,楊政道說,這也代表身體發出警訊,是否平常太過勞累、沒運動。

楊政道說,正常的落枕可在三到五天內就恢復,但若超過一週都還沒好,就要注意可能頸部有病變,例如骨刺等,最好快就醫檢查。

楊政道建議,平常多注意肩頸放鬆,看電腦、看書時要平視,睡覺前讓身體放鬆,晚上才不會肌肉僵硬,容易造成落枕;至於枕頭選用較有支撐力、不要太軟的枕頭,例如蕎麥枕或茶葉枕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