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基明年重新評定 林佳龍:應將心比心

房屋稅稅基明年將重新評定,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能將心比心。(記者張菁雅攝)

房屋稅稅基明年將重新評定,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能將心比心。(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07 17: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地價稅飆漲,引發民怨,而房屋標準價格明年將重新評定,會影響後年開徵的房屋稅。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目前台中市房屋稅稅基為六都最低,為避免連續幾種稅大幅增加,請相關單位討論稅基調整事宜時,應站在體諒市民的角度,將心比心。

林佳龍表示,房屋標準價格每3年重行評定一次,明年將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重行評定房屋稅稅基計算標準,目前台中市用來核定房屋稅的標準,包括房屋標準單價與地段率,均為六都最低,且非自住住家用稅率也採法令規定最低標準1.5%,是六都中最能體諒市民的,市府不能讓連續幾種稅大幅增加,他已指示稅務、財政、主計單位,討論稅基調整事宜時應將心比心。

林佳龍也說,房屋稅是否追溯的問題,請財稅主計單位研究,並徵詢學者、專家與社會團體的意見,讓不動產市場穩定發展。

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進一步說明,房屋稅的課稅期間是當年度7月1日起至次年6月30日止,並於次年5月份開徵;而房屋稅稅基包括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地段率,房屋標準價格每3年重行評定一次,台中市將於明年3、4月間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針對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地段率等進行討論,重行評定後的稅基計算標準,將自明年7月1日起適用,因此還不會影響明年開徵的房屋稅。

葉國居同時表示,在房屋稅稅率部分,目前自住住家用稅率全國一致,均為1.2%;非自住部分,即第4戶以上,稅法允許地方政府在1.5%至3.6%間自訂稅率,台中市目前非自住稅率採全國最低標準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