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良綜合戰技館啟用 台東大武警常訓不再奔波

「多良綜合體技館」啟用,大武警展現擒拿技巧。(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綜合體技館」啟用,大武警展現擒拿技巧。(記者陳賢義攝)

2016/11/07 16: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警分局警昔日常訓,都得忍受舟車勞頓的不便,前往位在台東市區的富岡體技館,不僅往返路程耗時,也增加了交通安全風險,101年獲花東基金補助建蓋「多良綜合體技館」,今落成啟用,基層常訓不再南北奔波。

落成啟用典禮由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及台東縣警局長黃慶惠等人連袂揭牌,另有排灣族傳統歌舞及擒拿術表演。大武分局表示,該分局同仁昔日遇常訓,都得南征北討,射擊訓練在多良靶場,體技則在太麻里體技館,稍不注意還會落得跑錯場的窘境。

其次,原多良靶場為簡易露天靶場,射擊噪音影響鄰近學生上課品質及居民生活,加上年代久遠不敷實需,便將訓練場地移往富岡體技館,往返訓練路程更遙遠,勞途奔波更增加交安風險,影響勤務運作,衍生諸多問題。

分局表示,多良綜合體技館是101年由花東基金補助興建,總經費4530萬元,中央配合款680萬元、地方自籌歀453萬元,花東基金支付3397萬元,歷經6次流標,103年11月完成發包施作。由於體技館主體工程無設置柔道訓練場,該局為符合原設計整體功能,向縣府爭取350萬元建置,警政著補助80餘萬元,今年9月7日驗收通過。體技館總樓面積1254平方公尺,一樓為柔道場,二樓為室內手槍靶場。

台東「多良綜合體技館」今啟用,台東縣長黃健庭(左6)等人連袂揭牌。(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多良綜合體技館」今啟用,台東縣長黃健庭(左6)等人連袂揭牌。(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綜合體技館」落成啟用,台東大武警常訓不再南北奔波。(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綜合體技館」落成啟用,台東大武警常訓不再南北奔波。(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