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阿伯太潮了 廢木變不插電擴音器

許書學將廢棄木材變成不插電擴音器。(記者邱芷柔攝)

許書學將廢棄木材變成不插電擴音器。(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07 14:2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藍牙、WiFi等無線喇叭產品在市面上相當常見,但住在屏東潮州的阿伯許書學,則利用自己的裝潢背景,巧手打造木製擴音器,以物理方式讓手機本身的音量變大,無論櫸木、樟樹還是竹子,廢棄木材到了他手中,就能變成精巧的手機、平板擴音器。

播放音樂的平板電腦、手機,放進許書學製作的擴音器中,音量瞬間被放大,不同造型的擴音器,還會出現不同的擴音效果。

許書學說,他很喜歡聽音樂,他自己除了有手機外還有平板,所以就想利用廢棄的木材,做出可以擺放手機、平板的支架,後來透過創意發想,再將木製支架延伸出擴音效果,讓歌曲播放時呈現環繞音響,就像在聽音樂會一樣。

今年67歲的許書學,15歲就開始學木工,出師後承接了傢俱、室內裝潢工作,一做就是50年,近年在家人關心下決定退休,但許書學仍閒不下來,恰巧碰上朋友要將廢棄木材燒毀,於是他收回了大批的木材,開啟了事業第二春。

許書學說,早年學徒必須撐過3年4個月才出師,因此累積了紮實的木工基礎,加上自己喜歡動腦設計,所以退休後常常製作椅子、杯架等藝品送給親朋好友,擴音器則是今年的新作,沒想到會受到歡迎,還有民眾到了他的工作室後,立刻下單,由於他是半退休狀態,所以現在僅小量接單,並不定期在潮州擺攤,當然也歡迎大家到工作室看看他的作品,分享他的創作。

相關影音

許書學從15歲就開始做木工,一做就是50年。(記者邱芷柔攝)

許書學從15歲就開始做木工,一做就是50年。(記者邱芷柔攝)

許書學利用物理方式,讓手機本身音量變大,不同造型的擴音器,還會出現不同的擴音效果。(記者邱芷柔攝)

許書學利用物理方式,讓手機本身音量變大,不同造型的擴音器,還會出現不同的擴音效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