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志工沿街推銷信用卡? 是「借書證」啦!

市圖中和分館推廣閱讀有新招,找志工到街頭直接為民眾辦借書證。(記者翁聿煌攝)

市圖中和分館推廣閱讀有新招,找志工到街頭直接為民眾辦借書證。(記者翁聿煌攝)

2016/11/05 19:1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請問你辦借書證了嗎?我們有專人為你服務喔!」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為推廣社區閱讀,比照銀行推展信用卡業務,在中和區華新街商圈舉辦別開生面的「閱讀掃街」活動,今天由80位公共服務學生沿街挨家挨戶拜訪,主動為店家辦證,三小時辦了一百廿張,效果奇佳。

在華新街經營小吃店的老闆娘董詩婷說,小吃店營業時間相當長,所以一直沒空到圖書館辦借書證,既然專人到府服務,所以二話不說馬上申辦,未來會利用店休時間到圖書館借書。

市圖中和分館主任賴婷說,中和分館為推廣社區閱讀,今天與華夏科大、華新商圈的華新、正南、忠孝等9個里合作,舉辦特別的「閱讀掃街」活動,由華夏科大學生,帶著借書證申請單,挨家挨戶拜訪商家,幫店家服務辦證。

華夏科大建築系一年級學生李倩穎說,走訪商家宣傳辦借書證是難得經驗,可以將閱讀的好處傳達給大家。賴婷說,這次結合學生公共服務,邀請學生走出圖書館,向各行各業的店家、新住民推廣閱讀,並且服務辦證,提高借閱率,也可共同營造商圈的書香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