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辦獨輪車馬拉松賽 挑戰39.8公里最硬斗

首度舉辦的大鵬灣全國獨輪車馬拉松競賽,今天在陽光燦爛的大鵬灣熱鬧舉行。(記者葉永騫攝)

首度舉辦的大鵬灣全國獨輪車馬拉松競賽,今天在陽光燦爛的大鵬灣熱鬧舉行。(記者葉永騫攝)

2016/11/05 15:50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全國首度舉辦的獨輪車馬拉松賽,今天在東港大鵬灣熱鬧舉行,其中大馬組挑戰39.8公里,預估得騎約4個小時,參賽者之一的高雄華山國小校長簡仲信笑著說,這是自我挑戰,完成不可能的競賽任務。

這場大鵬灣全國獨輪車馬拉松賽由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承辦,分成大馬組(39.8公里)、中馬組(16.4公里)、小馬組(4.7公里)、迷你馬(2公里),選手從幼稚園到60歲都有,共計有240名選手參與。

其中大馬組因為是長程競賽,預估得連續騎4個小時,對於體力、毅力和技術都是一大挑戰,因此參賽者只有8人,有人還騎著40吋的大型獨輪車到場,顯然是有備而來挑戰;而迷你馬則是讓初學者參加,短短2公里就完成競賽,算是小小選手的趣味競賽,而小馬則是最多人參加的競賽,選手多數為國小的學生,而比賽就在副縣長吳麗雪、縣議會議長周典論等人鳴槍後起跑,所有選手依序出發,在跑道上踩著獨輪車競技,而天上則有獨特的獨輪車風箏飛翔,讓場面顯得格外熱鬧。

簡仲信表示,騎獨輪車和腳踏車不同,腳踏車可以滑行讓動作停止、身體休息,獨輪車則是要不斷的動作以保持平衡,對他來說,獨輪車所費的精力和體力較大,因此連續騎4個小時對他是一大挑戰。

參賽的小選手則是覺得大鵬灣馬拉松競賽很好玩,希望能夠衝第一,拿到好的成績。

相關影音

造型特殊的獨輪車風箏,在天空飛翔踩獨輪車,與地面的競賽相呼應,相當逗趣。(記者葉永騫攝)

造型特殊的獨輪車風箏,在天空飛翔踩獨輪車,與地面的競賽相呼應,相當逗趣。(記者葉永騫攝)

小小選手們開心合影。(記者葉永騫攝)

小小選手們開心合影。(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