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漁民開發海馬飼養缸 漁業展中亮相

陳梧桐團隊開發的專利海馬飼養缸。(記者羅欣貞攝)

陳梧桐團隊開發的專利海馬飼養缸。(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04 19: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喜愛海馬而投入海馬人工繁養殖的屏東漁民陳梧桐團隊,約經3年努力,開發出專利海馬飼養缸,讓民眾可以直接在家養海馬,將與縣內其他獨具特色的水產品,包括石斑、龍膽禮盒、甲魚調理包、鱉蛋體驗盒等,在台灣國際漁業展中亮相。

陳梧桐3年多年前投入海馬研究,他選擇有多種顏色的庫達海馬,在屏東成立專業養殖池進行人工繁養殖,目前約有3000多隻,為了方便一般民眾飼養,更開發出海馬養殖缸,讓喜歡水族箱的家庭有不同的選擇。

陳梧桐說,今年正式上市的專利養殖缸,長、寬26公分、高約30.3公分,內置2隻海馬,養在經過處理的海水之中,水減少時,只要加注礦泉水即可,透過專利飼養技術及環境控制,海馬可呈現黃色、橘色,飼主只要每天餵牠們吃黑殼蝦、注意水位、清缸底即可,目前正努力開發歐美市場。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為推廣縣內優質水產品,11月9日至11日將參加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的「2016台灣國際漁業展」,並於館內設立屏東意象水產館,規畫養殖、保育及宣導主題區,歡迎民眾前往參觀,為屏縣優質水產品加油。

屏東館參展者包括屏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石斑、龍膽系列禮盒;林邊區漁會石斑、龍膽、午仔禮盒;耀月企業的甲魚調理包;金山水農產品的甲魚養生飲;栗煬國際的鱉蛋體驗盒、午仔魚一夜干;童黏物語的石斑魚手作木刻DIY組;長行生物科技的海馬觀賞水族箱等。

屏東漁民開發海馬飼養缸,縣長潘孟安搶先體驗海馬餵食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漁民開發海馬飼養缸,縣長潘孟安搶先體驗海馬餵食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優質水產品將在漁業展中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優質水產品將在漁業展中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