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ER2陽性乳癌上身 積極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范小姐(右三)在陳芳銘(右二)建議下,接受抗HER2標靶治療。(記者洪定宏攝)

范小姐(右三)在陳芳銘(右二)建議下,接受抗HER2標靶治療。(記者洪定宏攝)

2016/11/04 16:4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44歲范小姐3年前剛新婚不久,乳房突然劇烈疼痛、摸到硬塊,經高雄市大同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陳芳銘檢驗,發現她多處良性囊腫中,竟藏有惡性小腫瘤,也就是復發及轉移機率較高的HER2陽性類型。

范小姐與夫婿聞訊,2人難過到頓時不知所措,時常在半夜飲泣,但在陳芳銘細心解說後,范小姐接受最新藥物的標靶治療,並忍受18次化療,將乳癌當作「慢性病」,力抗不復發。

身兼高雄市乳癌防治衛教學會理事長的陳芳銘指出,外國實驗已證實,無淋巴轉移的早期小腫瘤,特別是HER2陽性小腫瘤,病患若接受積極治療,可減少復發風險。

陳芳銘強調,決定腫瘤風險的程度,最重要的是腫瘤內癌細胞增長的速度,而非腫瘤大小,HER2陽性小腫瘤就有癌細胞分裂快速的特性,跟其他同樣小腫瘤、淋巴未轉移的HER2陰性患者比較,復發風險高出近3倍,遠端復發風險高5倍,危險性不容小覷。

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則表示,乳癌是女性大敵,但因藥物及治療方式有長足進步,乳癌新發個案5年存活率已高達84%,呼籲患者要有信心接受積極治療。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沈陳石銘也說,台灣乳癌治療成效不僅已與美國並駕齊驅,甚至在第三、第四期患者的5年存活率上更勝一籌。

高雄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饒坤銘表示,HER2陽性乳癌患者使用抗HER2標靶治療後,能延長轉移性乳癌患者的存活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