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21歲月薪2萬多 辛苦養活一家7口

安平區公所得知阿媛家遭火吻,啟動行善團修繕機制,媒合社會上的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幫阿媛重建家園。(安平區公所提供)

安平區公所得知阿媛家遭火吻,啟動行善團修繕機制,媒合社會上的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幫阿媛重建家園。(安平區公所提供)

2016/11/03 21: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1歲的阿媛(化名)一家7口同住在一處25坪不到的老厝,全家人都是身心或是智能障礙,只有阿媛正常,平常在安平賣蝦餅維持家計,不料8月間一場火災,家裡大半被燒毀,偏偏阿媛2萬多元的薪水,要養活7個人,根本沒有餘裕可以整修房子,區公所得知後,媒介獅子會等善心團體,出動安平行善團,幫阿媛一家修建房子,將愛心化為行動。

阿媛家是低收入戶,爸爸是視障、媽媽要洗腎,胞兄與小弟都有智能障礙,阿姨與阿嬤都有身心障礙,生活家計全都落在阿媛身上;阿媛早上先送小弟去坐校車,到啟智學校上課,再回到蝦餅店上班,直到晚上5、6點才下班,公所人員有時候下班經過蝦餅店時,還發現阿媛站在店外賣蝦餅,令人覺得不捨。

下班後,還有一堆家事等著阿媛,連假日阿媛也閒不得,要幫家人跑公家機關申請補助,有人看見阿媛這苦,私下感嘆,要是自己是阿媛,說不定早就丟下家人離去,但但阿媛從來不嫌苦,總是很樂觀。

不料,8月間阿媛母親在煮晚餐時,不小心著火,25坪不到的房子燒了大半,還延燒到鄰居家,讓阿媛的母親很不好意思。但是要重建家園,只靠阿媛的薪水根本沒辦法,阿媛只能在下班回家後,將被燒得漆黑的房子盡量整理乾淨,區公所得知後,媒合善心人士,出錢、出力。

安平區長賴青足說,阿媛連僅存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了,公所先將他們一家7口安置到漁光里活動中心,並向社會局申請經費並動員行善團修繕機制,維修基本居住設施。

阿媛看到完工後的新家相當感動,未來她希望能賺更多錢,讓家人能有更好的生活,能搬到更好、更大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