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黑水溝」罵名! 台南竹溪流域將加速整治

南區竹溪流域整治計劃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區竹溪流域整治計劃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11/03 21: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南區竹溪及日新溪水域整治,市議員呂維胤今天質詢指出,這是南區重要水系,而且還承接東區部份污水,水利局答詢表示,已爭取中央補助進行竹溪流域整治,其中包括污水處理,最快預計明年發包興建。

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改善水質的重點關鍵工程,就屬水質淨化廠,原先預定在戰車公園處,但因距離居民居住範圍太接近,居民反對聲浪相當大,後來顧問公司再提選址位置,包括忠烈祠附近、戰車公園及橄欖球場北邊雜林處,經過評估後球場北邊雜林處是最佳選擇,距離住宅區有相當的距離。

彭紹博強調,以無噪音、無汙染及綠美化為設計原則,設計完成後會送至環保署及工程會審查,期望年底前完成審查,待完工後一天可處理近2萬2000噸廢水,之後也會再從健康路箱涵讓水回流,並經過野溪化改造,從石頭中再做一次淨化,另外再配合仁德淨水廠及安平汙水廠的擴建工程完工後,整體可改善近9成廢水汙染問題。

呂維胤表示,竹溪屬日新溪上游,上游民生用水無法妥當處理,下游勢必無法改善,導致下游日新溪段日積月累惡臭難聞,成了名副其實的「黑水溝」,水質淨化廠設置位置若選定後,應加速動工再配合仁德二期來執行,才能有效改善水質,市長賴清德也曾提出竹溪整治親水計畫,市府應加速規劃時程,好好通盤設計,還給附近居民一個乾淨且舒服散步場所,免除黑水溝罵名。

相關影音

市議員呂維胤關切質詢南區竹溪及日新溪水域整治。(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呂維胤關切質詢南區竹溪及日新溪水域整治。(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