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少喝一杯飲料 屏東學子資助世界兒童

屏榮高中師生熱情響應資助貧童計畫。(記者羅欣貞攝)

屏榮高中師生熱情響應資助貧童計畫。(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03 20: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每人每月少喝1杯飲料,1個班級就能資助1個世界貧童,私立屏榮高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班級資助計畫約超過10年,餐飲科更是一屆傳一屆,將行善變成傳統;目前屏縣除了屏榮,還有屏東大學實小、唐榮國小、社皮國小等校,也紛紛投入班級資助。

屏榮高中班級資助兒童已經有多年歷史,最盛時期全校約60多班中,就有40多班參與資助計畫;本身也是資助人的該校教師周滿煌表示,自己的女兒也是從高中時就開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到目前都還是資助人,已超過20年了,他也鼓勵其他學校參與班級資助兒童,讓全世界的兒童都能獲得希望。

屏榮高中餐飲科3年級學生吳芳菱、張淑禎,都擔任過班上的輔導股長,每個月負責跟班上同學收取資助捐款,學生表示,班上每個月只要選擇1天不喝飲料,每位同學將飲料錢捐出來,就可以資助兒童;資料處理科2年級黃馨慧則表示,自己獨立資助1名國外兒童,她下課會去打工,用自己打工的錢支付資助費用,還沒資助兒童之前對於學生的校園生活感到習以為常,甚至有點倦怠,但資助兒童之後,感覺充滿正面能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班級資助門檻不高,班上若有30個學生,班上每個月只要選擇1天不喝飲料,每人捐出25元,就有700元可以資助1名國外的兒童,邀請校園用班級資助的方式,讓學生們以實際行動,實踐生命教育;愛心資助金額,國外兒童每個月700元、國內兒童每月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