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籌劃三代健保 朝家戶總所得規劃

衛福部長林奏延(左)昨示,已經開始著手「三代健保」,預計將花至少5年的時間。(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左)昨示,已經開始著手「三代健保」,預計將花至少5年的時間。(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03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已經開始著手「三代健保」,預計將花至少5年的時間,三代健保也會以家戶總所得方向來規劃。

綜合媒體報導,林奏延做在立院報告時指出,根據衛福部估算,現行健保費率,從明年起就會開始虧損,不過健保有約2300億元的安全準備金,至少可以稱到109年。不過過程中若適度調整,也不見得到109年後就會破產。

林奏延表示,今年底就會提出二代健保提出總檢討報告,並且著手籌劃三代健保。過去二代健保規劃花了7、8年的時間,林奏延說三代健保至少也要花5年以上的時間。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為了減少高薪低保的狀況,三代健保將會以家戶總所得的方向進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