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驚見「無形事件」 北斗居民發起路祭

北斗鎮民顏福田,發起「斗苑路普祈安法會」,並親手張羅供品。(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民顏福田,發起「斗苑路普祈安法會」,並親手張羅供品。(記者陳冠備攝)

2016/11/02 19:3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連接北斗鎮至芳苑鄉的斗苑路,是南彰化地區最重要的交通幹道,其中通往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南北向之間,因為車流量大,以致常有車禍事件發生,居住路旁的民眾顏福田感受其深,他號召沿路居民,將於本月5日舉辦斗苑路祭祈安法會;顏福田表示,曾經在該路段見過「無形事件」,因此希望能盡一點力量來幫助祂們。

顏福田表示,數年前某日凌晨1點多,他載著3位友人返回住處,行經北斗交流道前時,發現前方約100公尺處,有一蜷著身軀的黑影快速滾動而來,就在兩方快相撞前,黑影突然消失了,當時車上友人均目擊一切,僵滯數秒後才有人說:「我們沒做錯什麼,不要理會就好」。

顏福田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一直到今年才知道斗苑路從沒舉辦路祭,於是發起「斗苑陸路普祈安法會」,目前有近300人認養普桌響應,顏福田也說,自己都親手張羅普度供品,儀式結束後供品與善款餘額都會捐贈慈善機構。

北斗警分局5組表示,今年度共發生五57車禍事件,但是近年不斷透過交安宣導,事故已比往年降低許多。

斗苑路因為車流量大,通往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經常發生車禍事件。(翻攝google地圖)

斗苑路因為車流量大,通往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經常發生車禍事件。(翻攝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