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高中音樂班 國家音樂廳演出歌劇

新店高中音樂班管絃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與歌劇搭配演出。(新店高中提供)

新店高中音樂班管絃樂團在國家音樂廳與歌劇搭配演出。(新店高中提供)

2016/11/02 23: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高中音樂班歡慶成立20週年,明(3)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公演,上半場管絃樂團搭配合唱團演出歌劇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塞爾維亞理髮師』,下半場則演出難度極高的「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第4樂章」,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說,音樂班學生表現深獲肯定,今年音樂會售票所剩不多,歡迎大家到場聆聽,為學生打氣加油。

新店高中於民國85年成立音樂班及管弦樂團,20年來為台灣栽培不少藝文工作者及傑出演奏家,校方為激勵學生表現精益求精,爭取通過國家音樂廳嚴謹審核,從91年起在國家音樂廳初試啼聲,其後再挑戰難度更高的每兩年一次與歌劇搭配演出,97年在樂團指揮鄭立彬與吳秋萱老師協助下,新店高中音樂班師生成功演出「美好的一日」之蝴蝶夫人第2幕與「強尼史基基」,演出水準與職業級不遑多讓。

李玲惠說,學校也將音樂會與全校師生的藝術人文教育結合,每年的音樂會成為年輕愛樂世代的藝文盛事,票房始終居高不下,兩年前「魔笛」開演前兩週,票房就已銷售一空。

今年適逢音樂班成立20周年,又是25屆校慶,籌備推出喜劇風格的作曲家羅西尼「塞爾維亞理髮師」,由專業老師演唱,學生擔任管絃樂團伴奏及合唱,下半場「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第4樂章」,融合合唱與管弦樂的鉅作,為呈現貝九的澎湃氣勢,由校友群加入合唱,學生更是全力以赴,表現專業與追求完美的強烈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