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低溫時節 「吃這個」最對味

秋冬低溫時節,也帶動胡麻油相關產品熱銷。(記者林孟婷攝)

秋冬低溫時節,也帶動胡麻油相關產品熱銷。(記者林孟婷攝)

2016/11/02 17:3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進入秋冬時節、氣溫明顯降低,同時也來到麻油熱銷季節,以生產胡麻聞名全台的善化區農會近日接到大量訂單並開始進行製油工作,雖然今年風雨災不斷導致胡麻收成受到影響,但善化區農會穩定收購也穩定農民收益,同時妥善運用胡麻產量,讓消費者可買到品質佳的台灣胡麻油。

秋冬季節來一鍋熱騰騰的麻油雞或是麻油相關料理,成為民眾在秋冬低溫時節的美食享受,同樣也帶動麻油的銷售量,善化區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近日接到許多訂單、團隊也啟動製油工作,目前已經製作1萬斤左右的麻油量。

洪錦秀表示,雖然今年風雨災不斷、難免影響胡麻收成,但去年契作採收胡麻達13萬5千斤,今年年初也採收有7萬5千斤的產量,今年7月還加碼收購7千斤的胡麻量,基本上胡麻產量足以應付製油以及銷售。

洪錦秀指出,今年9月份大雨、颱風連續來襲,使得已經逐漸長成的胡麻苗付之一炬,農民難免擔心收益,在農會輔導以及協助之下,近期有些農民開始栽種第三期的胡麻,預計3至4個月後即可收成,以穩定產量以及增加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