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園悄設草屯郊區 未來孔雀園也要落腳在此

草屯富寮山區鳥園內的黑冠鶴,雄糾糾氣昂昂。(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富寮山區鳥園內的黑冠鶴,雄糾糾氣昂昂。(記者陳鳳麗攝)

2016/11/01 20:11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係金ㄟ!可與馬、騾、玩,也有多種鸚鵡、鵝、鶴免費看,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的鳥園,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未來還會有孔雀園落腳在這片農園,地方民眾期待鳥園再加上孔雀園,讓草屯鎮成為休閒的新據點,彌補日月潭孔雀消失的遺憾。

草屯鎮富寮里沿富頂路上山,有一處廣植草坪、梅樹、九芎樹的農園,而隔著隘寮溪的山區,就是近來在地方臉書社團被熱烈關注的鳥園,鳥園是草屯人近來詢問度最高,最被關注的地方。

雖被稱為鳥園,但這裡卻像小型動物園,除鳥類,還有驢、騾、小馬、羊駝、小羊,其中馬、驢騾沒有圈圍,與人接近,而鳥類以鶴、天鵝和鸚鵡為多。小朋友看到這些可愛動物都很興奮,有家長說:「很開心不用跑到外地,就可以看到這麼多動物和鳥類!」。

日月潭孔雀園10月31日吹熄燈號,雀、鳥移到新竹新埔的台開「百雀園」,讓南投縣民大感失落,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允諾這些孔雀移植後代後,會到草屯鎮再設一座孔雀園。富寮里在地的前草屯鎮代陳國大說,非常歡迎孔雀園回到草屯鎮富寮里,也希望鳥園和孔雀園,讓草屯鎮成為新的休閒據點。

鳥園內的白天鵝,悠哉地戲水。(記者陳鳳麗攝)

鳥園內的白天鵝,悠哉地戲水。(記者陳鳳麗攝)

鳥園內的動物與人親近。(記者陳鳳麗攝)

鳥園內的動物與人親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